《逃离塔科夫》官方 Wiki

了解更多

《逃离塔科夫》官方 Wiki
《逃离塔科夫》官方 Wiki

此页面介绍逃离塔科夫的基本战斗及生存技巧。

封闭测试免责声明[]

  • 逃离塔科夫现处于封测阶段,因此游戏功能及特征亦会有更动,故此现阶段的游戏不能代表最终版本。游戏制作人会定期推出大型更新,期间玩家的游戏进度亦会被消除,暂定每个大型更新会相隔四至六个月或更少。大型更新后,玩家的物件、武器、装备及技能等级亦会被清除。游戏正式上市后将有可能取消相关规定。
  • 游戏内多数系统尚未完成或是实装,仅限于有描述存在。所以玩家会如预期内的无法与部分游戏机制互动。

入门[]

  • 逃离塔科夫是一款类似于武装突袭系列 的战术拟真游戏。我们有贴近现实的弹道系统, 巨细靡遗的体能系统, 以及其他游戏中不常见的武器模块化系统。逃离塔科夫 和武装突袭 有着类似的身体知觉和运动系统,以及侧身,角色在游戏内的姿态,角色的移动速度,和基于能够战术转移的慢节奏战斗。
  • 武器模块化系统 是逃离塔科夫这款游戏的基础,这个系统让玩家能够完全客制化任何一把枪。玩家能够将运用武器模块化系统把小到板机大到枪管全部改装。通过改装,玩家能够能够更好的选择使用哪一种配件的武器。
  • 经济系统也相当的特殊,其相当吃重于战局搜刮到的战利品。你必须活着撤离战局才能把该局的战利品带回仓库(除非物品在死亡前被放在PMC拥有的安全箱内)。
  • 在逃离塔科夫 里,状况认知是"逃离"的必要关键。

控制[]

基础操作 进阶
W - 前进

S -后退

A - 往左

D - 往右

Spacebar - 跳跃

X - 趴下, 再按一遍可以回到之前的姿势

C - 蹲下

Left Shift - 奔跑

Left Alt - 屏息

Q - 向左倾斜

E - 向右倾斜

V - 拿出近战武器

2x V - 快速近战攻击

1 - 拿出副武器

2 - 拿出一号主武器

3 - 拿出二号主武器

4/5/6/7/8/9 - 使用快捷栏物品1/2/3/4/5/6

滑鼠滚轮往上 - 增加跑步速度

滑鼠滚轮往下 - 减少跑步速度

大写锁定键 - 步行/将移动速度更改为最小,再按一次可返回到先前的速度

鼠标左键 - 武器开火

鼠标右键 - 武器瞄准

鼠标中键 - 自由视角, 检视, 检查弹夹 , 折叠武器

R - 更换弹夹

2x R - 快速更换弹夹(把换下来的弹夹丢在地上)

H - 使用下挂式榴弹发射器

B - 更换武器开火模式

Tab -开关介面

T - 使用战术配件

N - 开关夜视镜/面罩

G - 掷出投掷物

F - 互动键

Page Up - 增加归零距离

Page Down - 减少归零距离

L - 查看手上的武器

O - 查看剩余时间

2x O - 查看逃离地点

2x Y - 沟通选单 (Right Mouse Button 在“手势/语音”行上打开热键, Left Mouse Button 分配一个“手势/语音)

F1 - 碎念, 语音热键

F2/F3/F4/F5/F6/F7/F8/F9/F10/F11/F12 - “手势/语音”行上热键

Escape - 打开游戏界面/关闭上一个打开的物品窗口

Print Screen - 萤幕截图 (C:\Users\YOUR_NAME\Documents\Escape from Tarkov\Screenshots)

Press Delete 丢弃游标所指的物品

Press R + 旋转物品(按住物品时)

按住 R + 滑鼠滚轮往上/滑鼠滚轮往下 – 更换指定的弹夹

按住 C + 滑鼠滚轮往上/滑鼠滚轮往下 – 从站立到蹲伏的7种姿势之间切换

左 Shift + T – 检查枪机

左 Alt + 右键 – 在瞄准镜模式/倍率之间切换

左 Alt + A – 向左缓慢倾斜,再按一下倾斜可以重置

左 Alt + D – 向右缓慢倾斜,再按一下倾斜可以重置

左 Alt + Q – 向左跨一步

左 Alt + E – 向右跨一步

左 Alt + W – 伸手进行盲射

左 Alt + S – 向上进行盲射

左 Alt + L – 折叠/展开枪托

左 Alt + B – 检查开火模式

左 Alt + T – 检查弹夹剩余子弹&子弹种类

左 Ctrl + T – 在战术配件中进行切换

左 Ctrl + 鼠标右键 – 在倍镜/瞄具间进行切换

按住 左 Alt + 鼠标左键 自动穿上装备

按住 左 Ctrl + 鼠标左键 自动将物品移动至战术背心/口袋/包包,这将取决于你移动的物品种类

移动[]

在《逃离塔科夫》里,移动是一门学问。和其他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不同的是,我们试图模拟出现实中穿着装备和武器时的移动方式。这让玩家能从蝸牛般的静步(不是真的没声音)到声响最大的跑步等的各种不同移动速度。

懂得在不同材质上移动和能够一枪放掉目标是一样重要的。当你在战局内游玩时,碎玻璃、金属碎屑、树丛之类的都会在你穿过时发出不同的声响,这可能会导致你的位置被敌人察觉并被加以利用。请牢记在心里:深思熟虑后如履薄冰般地前进才是上策。当你想穿越空荡荡的大街,或是在激烈的交战中绕后,你的移动方式将会成为局势成败的关键。

请注意! 耳机 能放大你的脚步声。它们对静步是非常有用的。就算是山姆费雪也会被听见。而耳机也能听见有复数脚步声下每个不同脚步的位置。

  • 移动速度 可以被拆解成下列三大部分:跑步、走路和静步。
    • 不需要使用除了W、A、S、D之外任何按键,它是玩家默认的移动速度。它只会被玩家穿着的不同护甲影响速度。
    • 跑步 可以通过组合键左 Shift 达成,这会消耗玩家的耐力值。了解你的耐力值在耗尽前能跑多远在交战时是可以影响成败的。 需要注意的是,举枪瞄准也会消耗耐力值,因此最好总是保留一些耐力,好让你选择是与目标交战,还是转移到另一处掩体。相比其他移动方式,跑步发出的声音是最大的。
    • 静步 按下 大写锁定键或向下滚动鼠标滚轮鼠标滚轮下调节移动速度至最低来使用静步。 若你之前是通过滚轮来进入静步的,你必须向上滚动鼠标滚轮Mousewheel Up将屏幕左下角的移动条拉满才能回到更快的移动速度。静步是在塔科夫生存的要诀。静步发出的声音最小,可以减少你在穿过树丛时发出的声音,还可以有效抑制在特殊材质上的行动声,比如碎玻璃和铁板。 尽管这种移动方式并不是全能的,但它的重要性不可低估。除了这些基础的移动,还有两种身法——侧跨步滑铲.
    • 侧跨步 按下左 Alt + Q / E向左/右跨步。顾名思义,有两种侧跨步。 按下组合键后立即放开可以使你在向左/右探出一步后立马收回,长按则会保持跨出的那一步,直至松开按键。
    • 滑铲使用得当则是滑铲,若使用不当将置自己于险境。滑铲可以通过按下左 Shift达到一定速度后,再按C触发。滑铲还可以通过松开Left Shift来触发,然而这种触发方式似乎并不是游戏开发者的原本意图,更像是一个bug。 无论故意与否,滑铲会使视角锁定于前方,还会发出独特的滑铲声。

身体姿态[]

在《逃离塔科夫》中, 调整身体姿态和移动方式都是重要的生存技巧。 知道什么时候该冲,更要知道什么时候该躲。身体姿态的调整加上游戏内的多种移动方式使你在接敌时更灵活,拥有更多的战术可能性。

  • 你可以在三种身体姿态间切换: 站立蹲伏卧倒,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应用场合,不同的移动速度上限。
    • 站立可以让你以最快的速度移动,但会使你在远处更显眼,并发出最大的声音。
    • 蹲伏是移动快慢和姿态高低的折中选择,也能最大化利用掩体,发出的声音也最小。
    • 卧倒时你几乎无法移动,但给予你最高的射击精确度和最小的人物轮廓。矛盾的是,卧倒时你无法通过缓慢移动来降低发出的声音,因此大多数情况下,蹲伏卧倒更好。

不过,除了这三种标准身体姿态,你还可以通过按下组合键:C + Mousewheel Up/Mousewheel Down(Default)调节站立高度,这样你就可以安全隐蔽地从掩体后探身。

  • 还有更高阶的身体姿态——侧身。遇到任何一个拐角、边缘、掩体,你都要侧身或者探身,这应该成为你的本能。侧身的优势不必多说,完全离开掩体肯定比只露出一部分身体要危险得多。
    • 主要的侧身方式是按住QE键,此时身体以最大角度倾斜。
    • 次要的侧身方式是按住Left Alt + A / D,这样你可以自由调节侧身角度,且松开按键后身体不会自动回正。若需要回正,再次按下QE

武器及装备[]

  在《逃离塔科夫》的维基中的武器装备页是你的面包和黄油,有一本书三倍厚的指南。

在一次突袭中获得的经验完全是你PMC的,但游玩scav时经验不会到PMC身上。火器的性能会有很大的变化,这取决于你使用的改装,以及你如何使用它们。与大多数游戏一样,这个游戏里的武器总体性能远比其他游戏重要。学习武器配件的组装和配合,无论是重大修改或变种,都是至关重要的,会造就你的最终成果,更与其他玩家和AI对手息息相关。武器系统的深度不能夸大,也不能忽视。

  • 在改装武器时有很多重要的考虑因素,比如你预计你的交战范围,你的目标是什么,目标是否有装甲,以及你的游戏风格如何影响这些因素。
    • 选择你的武器的光学瞄准镜在于个人喜好,但是通过瞄具瞄准(ADS)的时间和你预期的交火距离是很重要的。与大多数其他游戏相反,定点射击(射击时不使用瞄准镜瞄准目标-"腰射")在大多数情况下,和ADS一样有效。学会如何有效的定点射击是交战中生存的关键,也常能扭转对局的输赢。
    • 用的什么子弹并不是必须要“最好”的。可用性,如果一种子弹卖光了或者商人等级太低都是需要考虑的。如果你决定不会和全装小队作战,可以使用穿甲比较低但是肉伤高的子弹。弹匣的类型和多少也和子弹差不多,因为把子弹装进弹匣时候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在交火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装弹。你可以在一个弹匣里面装多种子弹。
    • 您使用什么类型的武器和弹药都是相对个性化的考虑,但是仍然强烈建议您不要不带装备进入游戏,这样会让您成为一个最没有威胁,且饱受欺辱的对象。
    • 当您在战场上捡起一把武器时,聪明的做法是先 Left Alt + T 检查弹匣,确保武器有子弹。然后再 Left Shift + T 确保枪膛里上好一颗子弹。

弹药 可以说比武器改装重要得多,因为弹药的选择决定了能否击杀对手的基础,而改枪只能帮您更好地打中对手。通常来说,如果您打的是目标的躯干中心,在有限预算内最好选用有最高穿透数据的子弹。当然您也可以“修脚”,即使用高肉体伤害的子弹来攻击对手没有防护的区域,通常为双腿。然而这种方法需要足够数量的子弹命中来打光对手的全部血量,而非像击中头部、喉咙一样秒杀。

Equipment in Escape From Tarkov covers a breadth of items, from body armor to backpacks. Knowing what to bring along with you on a raid is critical to ensuring your success financially, and overall survival. Things like Comtacs, backpacks, vests, and body armor, are everywhere.

What grade of armor you're wearing matters significantly, as Class II protection will do you no good against a rifle round. Just as Class VI protection will stop everything but large caliber armor piercing ammo. One important consideration is head protection. The head hitbox in Escape from Tarkov is divided into 5 segments: Top, Nape, Ears, Eyes and Jaws. Different helmets will cover different segments.

To choose your equipment, you are faced with three factors : Availability, Price, and Quality. An expensive loadout like the following: SSO "Attack 2" raid backpack + 6B43 Zabralo-Sh 6A Armor + ANA Tactical M2 armored rig can hold a lot of magazines, meds, loot and will protect you from a great variety of threats, but is going to be hard to come by if you don't have much money and high trader loyalty levels. On the other hand, a cheap loadout like the Scav Vest + MBSS Backpack is not going to protect you and won't let you take a lot of loot on the way back, but is way cheaper and available at an early stage of the game. Also, bringing high end weaponry alongside low end gear is a risk, of course. You could lose the fight easily and thus lose your gun. You can find this type of gear on Scavs, so don't hesitate looting the ones you kill for easy and free loadouts: Scavs sometimes are found with a Scav Backpack or possibly even, the Pilgrim Backpack, which is even bigger, alongside many other pieces of equipment. You can check the following pages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different options Tarkov has to offer:

装备保险[]

      保险能够让你从未成功撤离的战局中取回装备,只不过装备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返回给玩家。

      除了实验室以外的地图,玩家进入大厅前都会进入投保的画面,记得要将所有的装备投保。你可以勾选"全部投保"来确保你带进战局中的所有的装备都有保险。在确认好要投保的装备后,请点选"准备"上面的"投保"。你可以选择向Prapor或Therapist进行投保。

  • Prapor较为便宜,但是保险的装备需要24~36小时后才会返回。
  • Therapist的价格则高于Prapor约1.75倍,保险的装备需要12~24小时后才会返回。装备返回后你有6天的时间可以领取,而不像Prapor仅提供3天的时间可以领取。

      就算等级很低也能使用保险系统。杀你的人总是有可能不会取走你的装备的。如果只是一个ai杀了你,你就有可能把所有投保了的东西带回来,但2020/10月更新了AI行为,AI有可能捡拾地上的装备,所以我们保留肯定能带回来的说法。

      你的承保人会在数小时/天后通知你哪些装备已经返回了。你可以从保险回报中取回装备。如果3天内没有把装备取回,保险就会失效。

健康、治疗和生命值[]

Main article: 健康系统

      一开始你会有440点生命值,总共7个身体部位:头、胸、胃、双手和双腿。如果你受伤,身体受损部位会失去生命值。

  • 有三种颜色表示每个身体部位的状态:灰色、红色和黑色。灰色意味着你的四肢正常,或者可能有点损伤。红色表示四肢受伤,你需要治疗。黑色意味着你的四肢断了,碎裂了,烂了。在这三种情况下,你会遇到不同种类的 伤口
    • 一根失去知觉的手/脚将严重阻碍你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取得进展。为了避免失去四肢,游戏中有不同用途的 药物 。为了避免四肢发黑,你得治好它们。然而,你不会总是能够避免被攻击从而导致部位变黑,所以要小心。
      • 如果你的腿黑了,你会在行走、跑步和瞄准时变慢或者完全无法完成动作。
      • 如果你的手臂黑了,你就会很难瞄准和抢劫。你的瞄准会摆动得更厉害,这会妨碍你的准确性。
      • 如果你的胃是黑色的,你脱水的速度会快得多,还会咳嗽,这可能会把附近的敌人吸引到你的位置。
      • 绷带可以阻止失血,但不能增加生命值。

      为此,你需要一份对应的医疗物品。使用后,你的四肢将会停止流血,或是治疗骨折。注意!你刚开始时得到的AI-2医疗箱并不能阻止失血,所以你可以考虑带上绷带或是骨环。但是,如果你的肢体是黑色的,你就不能再给它增加生命值了。这就是止痛药,吗啡和其他药物的地方。这些可以让你即使腿发黑也能继续跑步,也会停止咳嗽。它们非常有用,但对刚开始的你来说有点贵。你可以在战局中里找到很多医疗物品。考虑把它们捡起来,你会需要它们的。

      你可以使用CMS套件或Surv12野战手术包来恢复损坏的身体部分(头部和胸部除外),手术包将会将黑色的0 HP损坏肢体恢复到红色的1 HP,因此需要将其与医疗套件结合使用。在战局中用手术包修复的被毁坏的部分只有55%到70%(CMS截肢包)或80%到90%(Surv12野战手术包),如果对身体部位再次进行手术,该部位的hp会再次按比率减少。

      在藏身处时,你将被动增加生命值、水份和能量。你可以使用 医疗物品 来治疗也可以在战局中一样消耗食物. 开始时,你获得8点生命/分钟、1点能量/分钟和1次水份/分钟。你的被动属性增益可以通过升级藏身处中锁定的模块(如医疗站)来增加生命回复,升级加热器来增加能量被动恢复,以及升级水收集器来增加水份被动恢复。

      在一次战斗中死亡或迷失后,你将被带回到主菜单。你的生命值将被设置为30%,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动地恢复。如果你死于自杀,团队成员,断开连接,或没有配备武器,你的健康将被设置为1%作为惩罚。

撤离点[]

      每张地图都有多个撤离点,玩家可以在战局一段时间后经由这些撤离点进行撤离。如果想要查看撤离点可以双击 O。撤离点会依据你选择的阵营PMC(USEC/BEAR)或Scav而有所不同。

      有些出口一直是开着的,而有些出口只是偶尔打开的(在撤离表右边以问号表示)。你可以通过寻找激活的灯/聚光灯或绿烟从远处检查某些出口是否打开。有些撤离点可能需要每人支付一定数额的卢布。

      在像实验室和储备站这样的地图上,大部分撤离点需要采取特殊措施才能撤离。

      有时撤离点的名称以绿色或红色显示。红色表示已经有一个或多个玩家通过该撤离点离开了地图。绿色意味着你离一个撤离点很近。当你在一个提取区域内,一个计时器将出现在屏幕下方和右上角,计时结束时你将离开地图。提取时间可能会在几秒钟到几分钟之间。离开撤离点将重新计时。

任务[]

Main article: 任务

逃离塔科夫 有很多任务. 有些需要你给商人取一些东西, 有些任务还需要杀死PMC,SCAV或者标记地点. 逃离塔科夫里面做任务是获取经验最快的方法。完成任务经常会获得几千甚至上万经验。 除了经验,任务还会奖励:

  • 商人声望:增加商人声望可以解锁更高一级的信任度。每次提高信任度都能使你从商人手里买到之前没有的一批新的物品
  • 任务解锁物品:有些物品只能在完成特定任务后从商人手中买到。 打个比方, 完成惩罚者 - Part 4后,你就能够在信任度三级的俄商那买到 5.45x39 mm BT弹
  • 各种各样的物品和钱,有些物品只能从任务奖励获得,比如2x4安全箱可以从惩罚者 - Part 6获得

仓库大小, 整理和容器[]

在逃离塔科夫里, 仓库的初始大小目前完全由你购买的游戏版本决定。 基础版的仓库大小为10x26, 而黑边的仓库大小为10x66 以下是目前不同版本的仓库大小:

  • 10x26 on Standard Edition (白边)
  • 10x36 on Left Behind Edition
  • 10x46 on Prepare for Escape Edition
  • 10x66 on Edge of Darkness Edition(黑边)

在0.12更新和新增加的藏身处, 玩家仓库可以通过藏身处升级,增加储存容量

建议玩家把所有物品分成几个类别存放 - 武器,头盔,背包,药品,分别放在一起以减少在寻找物品所需要的时间

  • Alt+左键 当所需物品栏空闲时,自动装备物品到你的PMC身上
  • Ctrl+左键 自动转移物品到玩家物品栏或仓库中
  • 鼠标中键 是默认的快捷键,用于检视未知物品,弹夹,或折叠武器

在游戏中的某一时刻,你可能会感觉自己的仓库不够用了,即使你买的是最贵的游戏版本。这就是箱子的作用所在了。 箱子所包含的物品格能储存的容量比仓库本身还大。比如, 物品箱是一个16格(4x4)大小的物品, 但却可以储存64格(8x8)。箱子是较高级的物品,和物品箱不一样的是,大部分箱子只能储存指定类别的物品。子弹箱只能放置子弹, 医疗箱只能放医疗物品。每个箱子都有自己在游戏中的用处,比如幸运SCAV垃圾箱和T H I C C武器箱。